武进区:开展辖区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行动突击检查 推动市场主体规范诚信经营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召开的维护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切实规范计量市场经营秩序和公众合法权益,5月24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行动突击检查。

为了防止经营者变换手法作弊,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进入经营现场的执法方式。一方面查验计量器具,各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农贸市场、超市摊位以及流动摊贩的电子秤是否张贴产品检验合格证,是否经过强制检定进行检查,重点查验蔬菜、水果、猪肉和水产等摊位电子秤的采购来源,督促经营者从正规渠道采购电子秤,落实定期检定,不得私自拆开签封破坏电子秤的准确度,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另一方面,当场称重检查,用2千克标准砝码对电子秤逐一进行称量。区市场监管局牛塘分局在检查中发现有2家经营户电子秤上显示重量为2.005千克标量且还未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执法人员当场依法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依法进行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常态化开展全面检查,确保电子秤公平计量,坚决杜绝因“鬼秤”的存在严重影响市场消费秩序,推动市场主体规范诚信经营,构建健康阳光的消费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