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洛阳镇圆满解决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

“谢谢你们用最短的时间帮我解决了最困难的问题,我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了!”近日,武进区洛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农民工刘某激动地重复着感谢的话。

不久前,洛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派的《节前省政府信访事项登记反馈表》,涉及洛阳镇一件欠薪线索。经查,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刘某于去年9月至11月在洛阳某公司工地做小工,该公司老板将装修业务发包给个人吴某,因吴某资金困难,暂时无力支付刘某的1万元工资。可刘某的儿子要结婚,急需这笔工资,多次讨薪未果后,刘某向江苏省信访办投诉。

经洛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协调,由该公司、吴某和刘某三方达成支付协议,日前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了拖欠工资1万元,此事终于有了圆满的解决。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冬季欠薪攻坚行动,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知晓率;加强防控、有效遏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以说服教育、限期整改的方式督促用工单位或施工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同时,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日常沟通和工作衔接,主动介入,采取措施,切实促进欠薪问题的解决,维护农民工权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