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一季度,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了全市“信用交通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钱旭光开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培训,并听取了部分单位和部门2022年信用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旭栋做总结讲话并对我市“信用交通城市”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起点谋划。局法规处要认真谋划,牵头有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开展建设,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各行业、各环节深度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信用交通城市”创建的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本部门建设工作思路,确保全市交通信用建设齐步共进。

二是要高效率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有所作为,有所担当,要牢固树立做好“信用交通城市”示范创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在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和信用应用上发力,率先在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型信用监管机制上取得突破。

三是要高标准落实通过“信用交通城市”创建,一是信用信息更高质,信用信息准确性、有效性和及时性逐步提高;二是信用治理更高效,信用承诺、信用查询等得到广泛应用,重点领域分级分类监督检查全面实施,交通运输企业严重失信率逐步降低;三是信用服务更多样,“信易+”交通激励应用场景不断创新和拓展,信用修复渠道不断畅通。四是诚信氛围更浓厚,培树一批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典型。

四是要严要求考核定期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工作部署,及时挖掘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已形成的典型发展模式、成熟经验进行推广,强化建设工作动态管理,形成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