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做实“1+12”联动机制促进企业诚信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立足职能定位,与社会事业局、财政(审计)局、农业农村工作局等12个职能部门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制定重点监督项目贯通协同、月调度季会商、监督情况相互通报和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四项机制,变“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发挥职能部门监督优势,释放“1+1>2”的叠加效应。指导商户利用门前显示屏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提高全社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细化监督任务。结合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将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诚信经营列为常态化监督项目,每周明确监督重点、汇总监督情况。每月根据政治巡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研究细化各部门监督任务和协作配合事项,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难点。通报曝光损害诚实守信经营环境、违反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典型案例,并通过约谈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问题整改,健全制度规范。

三是优化工作质效。对联动监督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摒弃“就事论事”式整改,加强整体联动,密切协同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跟踪监督涉企部门落实清正廉洁、守法诚信情况,近距离、常态化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