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科技局召开科技类培训机构“白名单”申报工作推进会


3月9日,为深入推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及全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申报工作,新北区科技局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技局综合处张加红主持,各银行代表、各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加红就资金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如何申报“白名单”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各机构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全国资金监管平台使用培训视频。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机构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业务情况进行互动提问,共同探讨科技类培训机构在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张加红强调,深入推进预收费资金监管工作是为消费者设置一道“安全阀”,旨在防范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学员退费难”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对于实现全流程监管的培训机构,科技局也将组织其自主申报全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并进行遴选推荐。

今年1月,经科技局审核,新北区2家机构成为常州首批正式获得准入的科技类培训机构。下一步,科技局将坚持“科学铸魂,安全育人”原则,在依据相关规定严格审批的前提下,畅通服务“绿波带”,为校外培训机构把好关、谋好策、指好路,营造良好科普教育生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