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荣获第四届设区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观摩会二等奖

 

2022年1月13日,江苏省第四届设区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观摩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常州市信用中心通过省市发改专网视频系统参会并在会上交流展示一年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成效和应用创新成果。我市从基础功能、特色功能、栏目设置、用户友好度、创新应用、政务诚信建设、系统安全等方面介绍了信用平台和网站的基本情况,在线演示了平台网站建设运行和应用服务。经专家组现场打分,我市与南通、盐城、无锡市平台网站并列获二等奖。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成效,服务支撑能力和应用成效都有了新的提高。他指出,今年是《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实施的第一年,是《江苏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实施的第二年,更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拓展、提升、突破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落实国家要求,筑牢平台和网站基石。他强调,今年一季度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即迅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研究出台我省实施计划,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扩面、提质、增量;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和《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抓紧编制我省补充目录和补充清单;按照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江苏省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的进度安排,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观摩会是国家观摩会的延伸,为我市提供了比学赶帮的平台。下一步,我市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巩固成果、拓宽思路、改革创新,抓好法规制度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平台网站建设水平,深化拓展信用信息应用服务,以平台网站高水平建设支撑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