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安全

9月30日下午,新北区春江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联合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新北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春江司法所、春江街道滨江社区一起走进滨江中学,为同学们进行反诈宣传和普法教育,实施好春江街道诚信宣传系列活动。

    反诈讲座

滨江社区法律顾问郭胜为大家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主题讲座,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和识别防范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诈骗手段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也让他们掌握了一定的防范措施。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近年来成为违法犯罪的重灾区,新北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宣传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也鼓励同学们回家后向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进行宣传,远离非法集资。
    检察官有话说

来自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了三个现实法律案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活动中还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

高尔基曾经说过: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有反诈骗的警觉性,远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更应该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