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开展第十五届农民工诚信学法活动周活动

春节后是农民工返城务工高峰,为不断提升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2月20日上午,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在盘龙社区广场开展第十五届农民工诚信学法活动周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服务台,有法律工作者为求职现场的群众解疑答惑,同时,法治宣传志愿者也积极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法律服务卡,宣传手册内容包括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没想到刚开始找工作,就有部门来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并告诉我们怎么维权,想到还有这么多部门来保障我们的权益,就觉得很放心!”不少前来求职的农民工领取材料后这样表示,这些宣传材料对他们有着很大的帮助,今后他们遇到问题会积极咨询,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了他们的诚信观。

   此次农民工诚信学法周活动将从2月18日持续至2月24日,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还将开展送法进企业、诚信法治讲座、新媒体普法等多种线上线下的普法活动,营造浓厚的农民工诚信学法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