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坛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金坛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经济主体信用意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1月12日,金坛区农信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金坛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信用村、信用镇(街道)授牌仪式,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唐清、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行长许永伟、副行长张秋冬、金坛区副区长华磊、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信用办、人民银行武进支行、人民银行溧阳市支行主要领导、5家涉农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27位信用村镇代表和10家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代表共计六十余人参与了会议。

首先,人民银行金坛支行行长孙国民代表金坛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作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我区累计完成2.1万户农户建档,评定了2个信用镇、25个信用村以及4192户信用户,辖内金融机构农户贷款余额27.13亿元,其中信用贷款余额1.54亿元,同比增长204.93%;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5.13亿元,其中信用贷款余额2100.2万元,同比增长542.66%,有效支持了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试点工作正成为推动地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器”。其次,金坛兴福村镇银行副行长蒋涛对“整村授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金坛区“信用镇”“信用村”及信用评价优秀单位,并由华勇副区长等领导对信用镇、信用村进行集中授牌。最后,5家涉农商业银行与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代表签订了授信协议,共达成农银融资授信意向2420万元,确保了支农信贷资金的高效运行与精准“滴灌”。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唐清对目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同时对当前金坛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意见:一是建立涉农信息采集更新的长效机制;二是认真探索和提炼金坛区信用区品牌创建成果;三是大力宣传和推广金坛兴福村镇银行“整村授信”的工作经验;四是积极拓展农村信用体系内涵,发挥担保、保险、金融科技等创新作用,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