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召开信用修复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3月5日下午,无锡市锡山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信用修复工作会议,东港镇及区相关部门信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无锡市信用办关于信用修复工作的要求,总结回顾了全区2023年信用工作情况,通报了2024年以来信用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新的一年全区信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与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区信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市场监管、促进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要严格依法履行信用监管职责,将信用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信用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有力推进。要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推进信用修复指导前移,深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扩大融资信用服务覆盖,推进企业信用管理示范创建,落实包容审慎监管,并加快“信易+”应用推广,不断提升信用惠民便企服务能力。

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配合协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群策群力,联动促进信用建设工作,注重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形成工作合力,打造信用建设“锡山样板”,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信用”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