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济川街道开展“以诚待人 以信处事”主题宣传活动

诚信是公民的道德基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化,泰兴市济川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诚待人 以信处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教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讲故事、学成语、看漫画、写对联等方式,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提供诚信文化给养,增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讲故事学成语,传递诚信理念。街道“青听理响”理论宣讲员带领街道青年学习诚信典型,讲述宋濂借书、曾子杀猪的家风故事。全民阅读志愿者向大家解读“一诺千金”“立木为信”“一言九鼎”等关于诚信主题的成语,强化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

看漫画谈感悟,争做诚实青年。“这组漫画告诉我们如果失去诚信,就会寸步难行。”青年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了三组诚信漫画,激励青年讲诚信有担当。随后,街道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什么是诚信、如何做到诚信、如何带动身边人讲诚信等方面分享感悟体验。

写对联送祝福,传承诚信文化。街道邀请了泰兴市群众文化学会跃进分会会长现场挥毫泼墨,围绕“诚信”主题写对联赠送给青年干部,借此鼓励大家将诚信作为道德之基、立世之根。

诚信立身,笃行致远。泰兴市济川街道将继续推进诚信建设,不断深化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夯实诚信根基,筑牢诚信信念,落实诚信行为,共建幸福济川、美丽泰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