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拾金不昧 “新株洲人”为他点赞

 匆忙返乡,意外丢失了钱包。李先生正在发愁时,却接到株洲一名小学生的“寻人”电话。前日,李先生给本报打了个电话,要为这名热心的小学生点赞。

  李新德的老家在岳阳市汨罗市,两口子在株洲已生活工作多年,3月11日他有事返回老家,到了汨罗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包里有2000多元的现金,还有一串钥匙和各种证件。他赶紧让爱人在株洲住处周边寻找,但没有结果。夫妻俩心如乱麻。

  就在同时,荷塘区金山小学的陈子健同学也有点焦虑。陈子健说,当天下午,他路过湘运路时,发现路边有一个比较宽大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钞票等物品。他在原地等待了片刻,但没有等到失主。因包内证件上的地址显示是外地,他只好先离开现场。第二天,陈子健发现包内有一张名片,多次拨打后,终于有人接听,接电话的正是失主李新德。

  “我想把包里的现金全部用来酬谢小陈,但他说什么也不肯要。”李新德表示,他爱人马上给小陈买了一些牛奶,也照样被拒收。想了想,他只好写一封感谢信,为孩子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李新德还表示,他在株洲生活十余年,已成为“新株洲人”,很喜欢这里热情包容的氛围。而陈子健同学就是株洲人精神的写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