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区域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大会召开

3月12日,“一起来,更精彩”共建文明实践圈——第二届长三角区域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大会在溧阳市召开。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活动项目处处长郭金玮,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

  现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高端论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分享会。启动了长三角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云端平台,为“溧阳市志愿服务管理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溧阳文明实践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为探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21年,上海市闵行区,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溧阳市,浙江省慈溪市、德清县,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明光市等长三角区域七城联合,共同发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圈共建计划”。

  溧阳2018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把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融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有机结合,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生态环境、扶危帮困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2万余场,2次受邀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长三角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展,考察了古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溧阳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竹箦镇姜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溧阳1号公路”神女湖志愿服务驿站等。

  大会颁发了七城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圈纪念杯。下一届主题大会将在浙江省德清县召开,溧阳与德清县进行大会信物交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