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激发社会消费活力


  2024年,常州新北区将积极响应全国“激发消费活力”号召,主动发挥自有优势在三个方面做好放心消费工作。
  一是推进“优质生产在新北”。以质量强区工作为抓手,推动新北工业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实现规上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覆盖率达100%;新增国行标10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立项数力争全市第一;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江苏省质量奖、江苏精品认证、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和AAA认证,争取在全国放心消费大市场中做强做亮新北工业品牌。
  二是推进“优质创新在新北”。发挥知识产权在社会创新中的源泉作用,加快组建长三角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创新联合体,积极创建知识产权文化传播及国民教育基地,争取引进和培育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2家,争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15亿元,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力争110件以上,积极引导新北企业努力创新,抢占未来市场消费新热点。
  三是推进“优质服务在新北”。积极鼓励优化消费环境,引导更多企业加入“一创建一承诺”活动,扩大“诚信经营企业联盟”覆盖范围,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走向深入,提升12315平台处置效能缩短消费纠纷解决时限,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市场规范有序,增强群众消费信心,激发群众消费热情。
  2024年,常州新北区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将在全市“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光荣号召下,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重点,把新质生产力作为追求目标,提升工业产品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为激发社会消费活力贡献新北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