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积极打造信用建设示范街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推动信用惠民试点部署安排,在全树立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管理规范的先进典型,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带动全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持续优化,推进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宿迁市宿城区深入开展信用建设示范街区打造工作

明确“信用建设示范街区”创建范围。选定楚街特色街区作为打造试点,树立“信用建设示范街区”标识牌,明确创建范围,开展街区商户摸底调查,了解商户总体经营情况,开展入户宣传,提高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知晓度、参与度、积极性。开展“信用建设示范街区”打造启动仪式,现场向群众和商户发放“信用建设示范街区”打造倡议书,宣传活动开展方案,收集广大消费者意见,组织商户签订联合信用管理承诺书,营造良好的街区建设氛围。

深化部门协作共享街区信用资源。健全信用建设联动机制,推进信用信息相融相促、信用资源相融相促、信用监管相融相促。在示范街区集中展示应用城管、烟草等部门信用建设成果,融合运用、共享使用各部门“信用载体支撑、信用展示区域、信用宣传阵地”,实现零售户信用二维码全覆盖、重点零售户信用展示屏全覆盖、零售户服务牌全覆盖,吸收借鉴其他部门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部门联合信用建设水平,推进多部门信用一体化建设。

评选明星商户实施联合表彰激励。综合考量商户的城管信用积分和烟草信用积分,以及过往经营情况,选取优质商铺建立诚信经营示范点。挖掘诚信经营事迹,在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通过金丝利等直播载体让守信户直播介绍经验,同时曝光不守信违法典型。建立街区信用宣传展示点,每月底评选出当月明星商户,在展示点粘贴公示名单,城管、烟草部门给予商户差异性服务和经营指导。将街区内商户信用信息对接公共信用平台数据,在商户信贷、公共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发挥以点带面作用,让优秀商户带动街区经营环境改善提升,让示范街区带动全市经营环境改善提升,促进全市营造诚信经营、繁荣有序、服务优质、和谐文明的良好市场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