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天宁区印发《天宁区高质量推进“信用惠民”试点 创新开展信用管理与服务实施方案》


为高质量开展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近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天宁区高质量推进“信用惠民”试点 创新开展信用管理与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下一步开展具体试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据了解,《方案》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信用惠民理念、信用管理制度、信用监管手段与社会民生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二是总体要求。以信用惠民试点工作为契机,在信用惠民若干领域找准发力突破口,按照彰显特色、 鼓励创新、协同共治、规范适度的原则,经过2~3年努力,实现信用应用与惠民服务深度融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三是重点任务。重点从打造聚焦民生服务的“信用+”应用场景、构建服务终端消费者诚信“可视化商圈”、拓宽面向办事群众的政务服务“绿色通道”、落实“首违不罚”包容审慎监管措施,强化包容审慎监管等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四是组织保障。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扶持力度、深化行业指导、做好宣传引导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另外三个附件部分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架构、联络员名单和工作任务清单。

下一步,天宁区将以明确的目标、扎实的举措、有效的保障,紧扣时间节点,紧抓工作落实,争取提前出色完成任务,形成典型经验,列入省级试点推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