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动员大会

5月26日,天宁区召开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区各参加试点工作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方力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高度重视这项开创性工作,积极主动肩负起为我区信用创新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重点要打通信用服务民生的有效渠道。要把“信用惠民”作为天宁信用管理和信用赋能社会经济的重要抓手,要把信用激励贯穿到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把信用建设融入民生事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中。二是要着眼实效,突出重点,全力推动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各参试单位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结合各自职能,为“信用惠民”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找准突破口,要加快数据共建共享,要创新拓展应用场景,实现点上发力,线上推进,面上铺开。三是要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合力推动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区信用办要做好试点工作的总体谋划和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的组长单位要统筹好各自负责的专项试点任务,列出任务清单,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召集组员单位进行研究讨论,开展实地调研和专项活动,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完成阶段性评估和考评验收。四是要广泛发动,加大宣传,营造信用试点创建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媒体的力量,对落到实处的试点做好宣传报道,定期向上级刊物投稿,创好天宁信用品牌,讲好天宁信用故事。

市发改委丁剑局长从市级层面对如何开展试点工作做了详尽的指导;省发改委王亚伟处长以《聚焦信用信息归集共享 落地落实“信用惠民”应用场景》进行专题指导授课。

郑陆镇、区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大会同步印发了《常州市天宁区高质量推进信用惠民试点创新开展信用管理与服务实施方案》,区信用办进行了解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