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交通部门首例“不见面”信用修复服务成功办理

“之前因为超限载运输被处罚了,企业的信用等级受到了影响,导致我们无法向银行贷款。现在信用修复了,企业又重新走上正轨。”4 月18日,广德县某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在线查看自己递交的信用修复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如释重负地说道。

近日,溧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接到一通咨询热线,是安徽某运输公司因在溧阳某次违法运输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其处罚信息按规定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目前,该公司已纠正违法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满足网上信用修复条件,故向溧阳交运局提出网上信用修复审核申请。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核实相关信息,确认符合修复条件,考虑到此公司在外地,决定对该公司启用“不见面”信用修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手把手”指导,详细告知其办理流程以及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并对材料提前进行了网上预审,并逐项指导企业办理人员在网上完成修复程序,最终成功帮助该企业完成了此次网上信用修复。全过程实现修复“零跑腿”,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溧阳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网上信用修复宣传力度,主动服务企业,推动执法理念更新、执法方式优化,坚持寓服务于执法,体现便民惠民,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切实推动本市营商环境的提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