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成功承办常州市第四期安全生产执法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根据《2022年常州市安全生产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相关要求,8月5日下午,由常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常州市第四期安全生产执法论坛成功举办,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本次执法论坛活动中,武进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危化中队中队长汪东泽、综合科科员徐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和体会。

汪东泽结合自身所长和丰富经验,分享了危化品安全生产执法案件的几点思考,从本领域常见违法行为及执法案例、加油站现场检查要点、危险作业罪行政执法阶段重点事项3个方面切入,实例丰富、观点新颖。

徐超在梳理总结本地区“首违不罚”案件的基础上,分享了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运行中的问题和思考,全方位解读了《常州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点。

2名执法人员的授课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既接地气又冒热气。此次执法论坛正值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之际,给全市危化、工贸领域一线执法人员“补补课”“充充电”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起到了提升业务能力、解决执法困惑、启迪法治思维的作用。

下一步,武进区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办案能力;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案卷质量;积极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