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卫健局探索“信易医” 营造优良就医信用环境


为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守信、用信意识,形成主动守信、积极用信的社会氛围,助力卫生健康系统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溧阳市卫健局出台了《溧阳市“信易医”便民服务工作方案》(溧卫发【2021】133号),并且,把“信易医”作为一项长期的、可持续的服务工作来抓,进一步积极探索守信激励政策,持续推进“信易医”工作。

由溧阳市人民医院、溧阳市中医医院两家公立医疗机构率先实施。同时,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根据实际,个性化开展相关服务。对信用等级达到条件的就诊患者,按要求落实相应的便利惠民政策,为诚信主体在医疗服务方面给予绿色通道,推出了“先诊疗后付费”、优先提供诊疗、免收住院押金。来院就诊检查时,对确有需要的依申请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者或导医人员为其全程提供陪检服务。同时,在就诊过程中,如使用轮椅、平车,可以仅提供本人或家属签属名字的身份证复印件及联系电话,不需缴纳押金。此外,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如押金单丢失,可先予办理,一周内予以补齐相关手续。

这些“信易医”特色信用诊疗服务,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诚实守信的获得感,引导全社会形成“守信有价,用信有感”的良好氛围,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