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修复带动企业发展信心

“D级纳税信用等级的解除让我们更加重视自己的纳税信用了!虽然只是被动关联,但却给我们提了一个大大的警醒。”2021年1月10日,常州天宁区一供应链有限公司财务施会计说。

小施表示,公司成立于去年11月份,虽然成立时间短,由于使用了供应链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了业务运作的全面自动化管理,公司业务提升速度较快。因此原有发票限额和数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需求,而在申请发票限额和数量发现企业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是D级而受到限制。

了解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天宁区税务局针对该公司进行了专项税收辅导,并帮助纳税人查找原因,递交修复申请,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升级为M级纳税人。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原来,同一法定代表人名下有天宁、钟楼数家单位, 钟楼一家分公司2013年10月被认定为非正常户直到2021年11月解除非正常并办理注销,由此引起天宁的这家单位被关联至D级,天宁区税务局“智优+“专家团队成员对该分公司负责人注册登记的其他单位一一进行了一遍纳税信用 “体检”,对同样被关联D级的同一法定代表人其他独立核算单位也同步辅导进行了修复。“纳税信用修复不仅解决了发票申领问题,还实实在在增强了企业维护好信用这张金名片的动力和决心。” 企业负责人感动地说。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信用修复给了失信者弥补的机会,促进了企业税法遵从度,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也起着积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纳税信用评价新规进一步完善了纳税信用体系,政策红利将激励更多纳税人以更积极的态度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下一步,天宁区税务局会继续助力纳税人规范经营、诚信纳税,树立发展信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