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发展之基。古往今来就有“民无信则不立,商无信则不兴,国无信则不威”的言论。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信用信息公示和失信惩戒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企业名下的行政处罚记录可能影响其投标、贷款、获得政府荣誉等。

2021年12月,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价时发现,常州市丰晟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公示时间已经满3个月,且已对失信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并完成整改,已满足信用修复的条件。农业农村工作局立即联系常州市丰晟食品有限公司,告知其已满足信用修复的条件,可以在线申请信用修复,详细告知了信用修复提交的材料和修复的流程。据悉,该企业在农工局的指导下完成信用修复,退出了信用“黑名单”。

“有了信用修复机制,就给了失信人被执行人一个重塑信用的机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和提升信用水平,进一步完善了信用主体权益保护机制,为实施精准监管和联合奖惩提供了重要支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