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人员参加全国“信易贷” 视频会议

为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进一步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助力畅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渠道,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于2020年10月29日上午10:00召开了全国“信易贷”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赵辰昕副秘书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出席并讲话。经开区积极组织信用办相关人员参加常州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济南市、厦门市介绍“信易贷”工作经验;二是建设银行介绍“信易贷”工作经验;三是银保监会相关领导讲话;四是全国工商联相关领导讲话;五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围绕做好“信易贷”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归纳起来就是7543。7是政府要做好七个推动,即政策推动、共享推动、名单推动、平台推动、监管推动、示范推动、通报推动;5是金融机构要做好五个着力,即着力提升规模、着力创新产品、着力改善服务、着力共享数据、着力防范风险;4是信用服务机构要做好四个精心,即精心归集数据、精心提供服务、精心排查风险、精心助力监管;3是企业要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诚信守法、主动信用承诺、主动报告风险。

最后会议还提出了六项当前和今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