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纳税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助力企业发展

来到海安市老坝港滨海新区,一座座洁白的大风车随风起舞,绿色产业大力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

海安某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号召,企业2021年投资近8亿开始建设蒋家沙海上50MW风电项目,发展初期产生了大量的留抵税额,加之大额银行贷款每期都需要在规定时间还款,资金压力很大。

海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纳税信用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对A、B级纳税人,开展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

“企业从来没有申请过留抵退税,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我只能看着政策干着急。”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没想到没过多久就接到了税务人员的电话,不仅详细讲解了留抵退税政策,还视频辅导如何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退税申请,近6000万元的留抵退税很快到了企业账上。

“留抵退税的快速到账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考虑到材料价格可能还会持续上涨,我们计划用这笔钱再购进一些设备。”企业法定代表人说,“与其他绿色能源产业相比,风力发电技术更新很快,而新技术的研发就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新兴产业增添了发展信心和底气,最大程度减轻了企业的融资和运营压力。”

海安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群、钉钉、专家门诊等渠道,对诚信企业开展政策精准推送,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定制服务,增强对信用管理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