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助力“信用惠企业”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为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升诚信环境,泗阳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通过进一步简化和优化审批服务,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一是直接取消审批。在全县范围内对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资格认定、进出口农作物种子(苗)审批(初审)、转基因棉花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初审)、远洋渔业项目初审、水产良种场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核发等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同时相关企业纳入监管范围,依法实施监管。

二是审批改为备案。在全县范围内对肥料登记证核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备案时,企业按规定提交备案材料,立刻办理备案手续。并纳入监管范围,依法实施事中事后监管。

三是实行告知承诺。在全县范围内对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蜂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蚕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非生物制品类)等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在全县范围内对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审查、渔业捕捞许可证审批、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水产苗种场(不含原种场)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核发等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试点实行告知承诺。对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对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许可的企业,泗阳县农业综合执法保持长期跟踪监管。发现企业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一律依法调查处理,并将失信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