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多措并举推动水土保持领域信用监管

近日,张家港市组织全市水土保持培训会,市水土保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镇(区)、街道,市属重点集团企业,水土保持中介服务单位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解读了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水土保持信用监管考核和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进行了讲解,为推动张家港市水土保持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提供了指导。

一是要积极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一方面及时归集公共信用信息。根据张家港市信用办《关于公共信用信息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合同基本信息等信用信息,按要求及时全量报送。截至目前,行政许可上报信息100条,“双公示”率达100%;合同基本信息上报12条。另一方面认真归集水利建设市场评价信息。根据苏州市水务局《关于印发〈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从业单位履约考核和信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从业单位履约考核评分标准(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考核管理,建立从业单位信用档案,每季度组织项目法人对在建工程进行履约考核,上报苏州市水务局审核并公示。

二是要大力推行信用监管。根据国家、省、苏州市及张家港市统一制订的信用承诺事项改革清单,在行政管理中有序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张家港市水务局实施水土保持告知承诺制工作,推行信用+审批准入,为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提供便利措施。在双随机抽查任务及互联网+监管中引入信用监管,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双随机抽查检查计划,对12家单位进行了监管执法。

三是切实加大信用信息应用。张家港市持续强化水利建设市场信用结果应用,在水利工程招投标领域,主动调取“信用中国”网站、“信用江苏”网站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从业单位信用等级作为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重要依据。在招标文件中明确信用等级赋分事项,严格按照信用等级赋分,体现信用差异,引导从业单位注重诚信建设。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对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在公开期限内从事水利建设活动的,严格按照《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确定的监管措施实施信用惩戒。截至目前,张家港市暂无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市场主体被列入“两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