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检察院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诚信反诈宣传

8月31日,新沂市人民检察院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新沂市港头镇大营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法律宣传活动。


在大营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检察干警从大家熟悉的村民被诈骗案入手,总结分析了社会上热门诈骗的几种类型和诈骗手段,让村民了解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用浅显易懂的形式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骗法治讲座。期间,检察官们还宣传了新沂城市精神,引导村民劳动致富、诚信为本,懂法、尊法、守法,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做新时代新村民。


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村民们观看检察院法治宣传展板,检察干警们对检察机关12309服务中心、司法救助、刑事和解、公益诉讼等相关检察职能进行了更直观的讲解,对村民的咨询予以耐心解答。


随后,检察干警们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防诈骗、杜绝酒驾及社会诚信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反诈、酒驾等内容,增强反诈意识和诚信意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