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全力推进“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

  为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信易贷”的工作部署,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进一步推进“信易贷”工作。近日,泉州市发改委信用办组织召开了“信易贷”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了泉州市金融监管局、泉州市数字办、泉州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及泉州金控集团、泉州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农行泉州分行、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晋江农商银行等企业参与座谈。参会各方围绕各自推进“信易贷”工作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时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深入讨论,并就下一步做好“信易贷”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介绍,全国信易贷平台落地泉州以来,泉州积极调动线上、线下力量,要求所有金融机构登录平台,及时发布相关金融产品,动员广大企业入驻。通过该平台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画像,同时形成贷款需求企业白名单推荐给金融机构,实现企业融资需求与银行信贷资金之间的精准、安全匹配。企业只要信用够好,无须抵押就可以申请信用贷款。

  泉州全力推进“信易贷”工作,对中小微服务业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小微服务业企业大部分是轻资产,在做抵押贷款方面有一定难度,但不少企业具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信用记录良好,帮助这些企业共渡难关对行业整体发展意义重大。在这方面,“信易贷”为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支持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了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缓解了守信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