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亿元!“信易贷”授信额破亿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357户企业、212家金融机构入驻“信易贷”平台,金融机构发布的产品数有226个,企业融资需求726笔,金额达678.71亿元,目前已成功授信38笔1.31亿元,“信易贷”为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授信额实现亿元突破。这是记者从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悉的。

  7月底,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黑龙江银保监局联合开展了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优化金融环境,助力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信易贷”平台是覆盖全国、兼容地方、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是以市场主体的信用为核心条件,金融机构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为立足点,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提高市场主体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的贷款方式。目前,国家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创新续贷,切实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

  黑龙江省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是落实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