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市场监管局信用赋能助企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应对近年受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灌南县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企业发展、提升企业信用为目标。

一是指导年报工作、加强宣传督导。对全县企业通过电话、短信、发放宣传年报扑克牌等多种方式提醒企业年报,给全县39户两年以上未年报企业分二次邮寄告知函和年报提醒,截至目前,共接待约300人次联络员信息调取及年报咨询业务。做好年报指导服务工作,解决企业年报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年报信息公示质量。

二是积极开展培训、组织政策宣讲。组织5户被处罚企业参加信用培训,为其办理信用修复,签订信用承诺书,传达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主体扶持政策,让企业知政策、懂法律,提高企业经营者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例如灌南县某企业申请办理信用修复,县市场监管局立即为企业办理了异常移出,为企业减少损失近千万元,并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失联企业的过程中把7家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

今年以来,灌南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申请“立即办理”、受疫情影响的失联企业“暂缓列异”等多项举措营造守信践诺的市场环境,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为灌南县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截至目前,共办理企业移出异常名录24户,移出违法失信名单5户;惠及企业29户;完成行政处罚信息修复2户,惠及企业2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