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担保公司信用评级结果推广会

融资担保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发展普惠金融,促进资金融通具有重要作用。近日,人行南通中支组织召开南通市融资担保公司信用评级结果推广会暨银担合作推进会,提升银担合作质效,促进全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联合信用评价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介绍了2022年南通地区融资担保公司信用评级情况,现场发布地区融资担保行业研究报告;南通众和融资担保、如皋中皋融资担保、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及海安农商行围绕提升评级效用,加强银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南通市金融局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南通地区融资担保公司发展情况,要求担保公司加快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探索担保产品多元化,提升风险控制水平,在服务政策导向的同时,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

人行南通中支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要求银行充分运用信用评级结果,对等级高的担保公司要降低合作门槛、减少保证金比例、降低利率水平、放大担保倍数,同时继续加强与担保公司的合作,建立稳定且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创新合作产品,优化合作流程,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不断强化对“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服务乡村振兴、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人行南通中支于去年初联合南通市金融局、总工会开展了为期1年的银担合作劳动竞赛,全市39家银行与19家担保公司开展合作,融资发生额为242.03亿元,在保余额为235.33亿元,放大倍数为3.17倍,发生额和放大倍数位列全省第一,余额列全省第二,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