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写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诚信交通篇

2022年以来,盐城市射阳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一县一特色”信用交通建设,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环境,持续写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诚信交通篇。

夯实“双公示”数据支撑基础。压实数据归集责任,跑出数据归集加速度,数据当日产生、当日报送。上半年共归集公示行政处罚信息572条、行政许可信息195条。

完善县级信用交通监管机制。推行信用承诺制,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定期开展交通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为守信企业创造发展条件,对失信企业加大检查频率,规范完善市场主体信用等级划分标准,切实提升交通运输市场分类分级监管水平。

开展交通运输失信专项整治。对交通运输领域近年来涉及291条处罚信息的109家企业按失信程度进行分类制定退出对象清单、帮扶对象清单和约束对象清单三种类型,全力开展失信主体清退、修复帮扶、失信约束等治理实施工作,降低交通行业严重失信市场主体数量和占全县注册企业数量比重。

提升基层信用交通应用效能。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广“信易租”“信易批”等应用场景,在行政管理服务中开展信用核查,使信用核查成为市场准入、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提高市场主体失信成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