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市监局积极帮助失信企业重塑信用

今年来,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稳企强链、助企塑信的部署要求,加大对失信市场主体的帮扶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主动提醒、帮扶指导。对于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经营异常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以及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梳理名单后一一对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重塑信用,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二是开辟通道、容缺办理。对于因未按规定报送年报而被“列异”、补报年报后未主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开辟快速通道,实现“容缺办理”,即“经营异常”先行解除,申请材料线上后补。

三是细致梳理,成效显著。上半年,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区范围内排查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74家、已补报年度报告并公示但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479家。其中已有30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信用修复导服平台成功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手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