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社局召开劳务派遣单位“信用等级评价”专题调研座谈会

近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劳务派遣单位“信用等级评价”专题调研座谈会,该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领航服务、易才顾问、丹尼斯、成名劳务等10家企业代表,无锡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人力资源市场处主要负责人,各区劳动关系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了解了劳务派遣企业是否存在劳务外包、服务外包、产线外包、劳务分包等具体经营情况,并征求了各参会企业关于出台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的意见建议。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对与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指出要进一步引导劳务派遣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好入口关,提升劳务派遣单位准入门槛,提升劳务派遣企业整体质量;二是把好出口关,严格根据法律法规制度,通过不予受理、不予许可、撤销、吊销、注销等手段,完善劳务派遣退出机制;三是做好监管关,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劳务派遣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履行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