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人社局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徐州市铜山区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将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发力点”,对人力资源服务实行告知承诺制,以优质服务跑出人社“加速度”。通过梳理将涉及社会保险、法律维权以及技能培训等群众反映最集中、最难办、意见最大的十项大事作为开展承诺制试点事项。

将事项目录、承诺对象、承诺文书、承诺流程、事后开展核查五个方面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在其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告知承诺书》后,按照“告知承诺制”的要求对其申请进行办理。同时,区人社局依据地方特点,积极推进乡镇、企业等基层政务平台建设,打造30分钟服务平台网络,形成区、镇、企、司法和工会五位一体新机制。做到“小事不出企,大事不出镇”,全面实现一张网上办妥所有政务事务,切实做到便民利企。

开展“协理员进胡同”办实事活动,依托遍布全区1000多个村居阵地,组织村级260名劳动保障协理员为基层群众讲政策办实事。实时推送、在线调用等方式共享信息资源,实现“网上办理、应上尽上”,遵循“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准则,优化综合柜员制,创新推出分流办件制,压缩办事时限。

铜山区人社局以干促学,对准为民办实事焦距,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探索。整合业务平台,压缩办事时限,通过一件件暖心实事,一项项走心举措,逐步将更多政务事项纳入“告知承诺制”改革范畴,给铜山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