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为保障国庆假期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9月24日,新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农贸市场3家、大型超市2家,针对所销售的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及水产品等开展检查,共检查农产品40余个。重点检查了产地准出、市场准入是否开具农产品合格证,是否按要求规范填写并及时向消费者出具农产品合格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完善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及自我实施质量承诺,为节前市场保供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下一步,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将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手段,以守信受益、失信惩戒机制为核心,增强对生产主体的管理,从根本上形成保障食用农产品生产领域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加强农产品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质量安全监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食用放心合格的农产品,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