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惠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优化信用修复服务

为构建信用监管机制,完善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无锡市惠山运输管理部门多措并举,积极优化信用修复服务,鼓励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不断完善自身信用,助推交通运输诚信建设。

一是开展信用修复宣传引导。通过窗口等渠道第一时间向被处罚主体发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南”宣传册,现场告知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办理流程、需提交资料等事项,指导企业在“信用无锡”、“信用中国”网站提请信用修复,避免企业经办人员来回奔波,实现全过程网上流转、不见面办理。鼓励和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主动纠正修复失信行为,加快重塑信用。

二是严格信用核查和失信调查。在信用修复前,通过江苏省运政在线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核查行政相对人的信用信息,重点核查企业申请修复的失信类别以及自上次失信至今是否有同类型的违法等,对不满足最短公示期以及公示期内在本辖区管辖范围有同类以上失信行为的企业,不予修复。通过比对和内部审查流程,提高信用修复的准确性,推动信用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指导重点企业信用修复。为鼓励失信企业主动进行信用修复,根据“屡禁不止、屡罚不改”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要求,对近三年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市场主体进行电话告知,并对修复流程、操作程序进行指导,督促企业及时纠正失信信息,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