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盐城市建湖县支行成功举办农村信用创建示范观摩推进会

为增强广大客户、群众的信用意识,深化建湖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1月26日,人民银行盐城市建湖县支行举办农村信用创建示范观摩推进会。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区分管领导、建湖农商银行各支行负责人、上冈镇金融机构及小贷公司负责人、上冈各村干部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代表等100多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观摩上冈镇信用示范村——南庄村信用创建情况,参观部分炕孵企业。在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在上冈镇南庄村委会了解南庄村概况,观摩信用户评定标准、要求、程序及评定结果公示等情况。

推进会上,人民银行建湖县支行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度“三信”评定、审核、公示、表彰等情况,对2021年度农村信用体系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各镇区、各成员单位及金融机构需继续支持农户系统信息的采集工作,做好两年一次的“三信”评定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强化信贷服务惠农,做出建湖特色。

建湖县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强调,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是建设农村安全信贷环境的重要方面,也是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金融机构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各镇(街道、区)、村和个人要再接再厉,迅速形成浓厚的信用体系创建氛围。通过各类主体共同努力,切实优化该县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推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上冈镇信用村、信用示范户代表及全县5个信用镇进行授牌,建湖农商银行上冈支行与南庄村、冈东支行与树新村、草堰口支行与堰红村进行整村授信仪式。

信用示范户、信用示范村、信用示范镇代表及建湖农商银行领导进行交流发言。信用示范户代表用朴实的话语,号召村民要守信用,按时还款,遵守各项金融政策。信用示范村代表南庄村书记表示,创建信用村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坚持群众利益的原则、实事求是、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确保该项成果造福于民。上冈镇党委委员强调,把“三信”创建活动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思路,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涵盖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的信用创建网络,提高社会正气、文明风气,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建湖农商银行行长承诺,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建湖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县人民银行的正确指导下,围绕“服务三农”“乡村振兴”,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解决贷款“难、烦、贵”问题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