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大数据金融云服务平台


  据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武进区深度探索“信易+”等信用信息应用场景,创新信用信息应用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信用信息产品开发应用。
  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意大利海归团队创建,是常州科教城引进的激光加工设备研发及生产领域的重点企业。自成立以来,天正股份一直坚持走技术创新的发展路线,仅用三年时间就成长为全国第三、华东第一的激光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创造了连续四年业绩增长超过400%的业界奇迹。
   在生产经营中,天正股份发现 “缺资金、贷款难”,是很多中小企业挥之不去的困扰。特别是小微企业,由于经营规模小、缺乏财务报表、缺乏信用等,在金融机构面前几乎处于信用裸奔状态。为此,天正股份首创了以生产力数据为基础的企业征信模式,大力推进服务于全社会工业企业的业务模式——生产力征信。
  2017年初,天正股份引入MIT的技术团队,以宏观统计模型,进行排序式分析——该模型大胆突破了个体界限,不再针对单个客户进行研究,而是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对整个区域内的所有企业,进行交叉排序,从而获得企业的信用指数。短短两年时间,天正股份打造的天正i-Matrix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海量的单机设备为接入节点,以时序数据库为分析基础,以中小微企业征信为分析目标,对接大量金融资本,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自平台运营以来,已接入各类设备24229台,接入企业15950余家,合作的金融机构共计22家,先后帮助1200余家企业,获得各类贷款超过12亿元;平台将中小企业贷款的坏账率控制在4%以内,已与多个地区、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加快了工业互联网的部署进程。
  
下一步,天正股份将建成一个具有跨地域、跨行业的多维度综合型工业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为更好服务工业中小微企业,基于自主开发的生产力征信下一步对各大金融服务机构推出“数据金融”招标服务,未来将有更多金融机构可以借助“生产力征信”对中小微企业的偿债能力进行真实评估,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持续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