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贤精神 弘扬诚信文化—纪念季札诞辰2599年活动在常州天宁区举行

 

64日上午,常州纪念季札诞辰2599年活动在天宁区郑陆镇举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天宁区政协主席魏敏出席,郑陆镇党委书记李汉田主持活动,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常州市季子文化研究会、江阴季子文化研究会、无锡泰伯文化研究会、苏州常熟仲雍文化研究会等单位部分理事、会员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季札是常州的人文始祖,是春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文艺评论家,是春秋吴文化的杰出代表。季札留下的谦让、守信、清廉、致用的先贤文化与诚信精神,塑造了常州的城市品格,孕育了常州的人文精神,影响了一代代常州人。

天宁区作为季子的躬耕之地,为更好地发扬立信、践诺、守信精神,近年来以开天下道德”“树诚信典范为主题,重点打造季子文商旅农综合体-舜山康养小镇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季子主题文艺精品创作,推出大型原创传统锡剧《季子》、2024新年音乐会民族管弦乐《子乐中吴》以及季子主题系列评弹作品,通过季子文化+旅游”“季子文化+研学等融合发展模式,塑造季子文化品牌,实现对季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下一步,天宁区将持之以恒传承好、宣扬好季子文化研究成果,倡导季子诚信精神,搭建诚信平台、建设诚信体系、构建诚信社会,打造诚信生态圈”,为常州建设中国首善之城、信义之都贡献郑陆力量。

活动现场常州市季子文化研究会介绍了近年季子文化研究成果和出版从书计划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海大学纪玲妹教授进行了《论季札在中国文化史上的地位和影响》主题演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