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信用办赴杭州、湖州学习调研信用建设工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5月23日,常州市信用办一行先后到杭州市、湖州市开展学习调研,双方就个人诚信(分)建设、行业信用监管、“信用+”创新应用及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学习借鉴浙北地区在加强信用监管、基层治理、个人诚信分主要做法、信用服务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的创新视野、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以开阔视野、寻找差距、对标提升。

通过与杭州、湖州两地发改委座谈交流,全方位了解杭州“钱江分”以及湖州个人诚信分模型建设、信易+应用场景建设以及信用监管开展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沟通咨询。并实地调研了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村民诚信档案”建设工作,陈家埭村通过文明诚信档案积分形式,充分发挥村民“最小细胞”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这也为我市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加强与各兄弟城市信用交流学习,互学互鉴,开拓视野拓展思路,进一步深化拓展信用数据和信用管理场景,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的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和“放管服”改革,助力全市“532”发展战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