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以“信用网格”双融合推动县级试点建设

近日,武进区召开“信用网格”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22年“信用网格”试点工作经验,谋划布局2023年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社治中心及部分试点单位参加会议。

2022年以来,武进区在洛阳镇、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创新开展“网格+信用”试点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诚信基因”,推动信用建设与村规民约、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矛盾化解、平安建设等有机结合,以网格治理“微诚信”促进社会环境“大和谐”。今年3月,省信用办将武进区“信用网格”建设纳入全省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发文面向全省推广。

会上,区发改局简要介绍了我区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前黄镇、洛阳镇、西湖街道等试点单位围绕制定奖惩措施、搭建智能平台、组织人员培训及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做工作汇报,各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指出,要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探索构建信用管理模块。聚焦“为民”“助企”两条主线,积极推进信用积分赋能综合网格与专属网格的精准治理、精细服务。

会议围绕拓展“信用网格”覆盖面、提升“信用网格”智能化水平和丰富“信用网格”建设内涵三个方面,对2023年“信用网格”工作的近远期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做了明确和部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