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格局下信用赋能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年512日下午,由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主办,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承办,北京信用学会支持的又一高端研讨会在常州文璞酒店惠国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济济一堂,交流了各自在信用发展实践、信用学领域的创新和经验。

研讨会由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秘书长于玉芳主持。开幕后,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市信用办副主任丁剑同志为会议致辞,她结合常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阐述了信用实践的重要意义以及常州市在信用领域的成就。

随后,来自北京、上海、厦门、温州、淄博、如东、台州、佛山等地的嘉宾纷纷作了主体发言。

在现场,同济大学法学院教授、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信用研究所首席专家朱国华作了《信用建设实践发展状况调研综述》的主题报告,他结合二十多年信用领域的调研经历,展示了信用领域众多的学术成果。

北京信用学会政务诚信专委会联席主任、新华社中国经济信用社信用领域首席分析师、高级记者胡俊超以《新华信用对于中国政务诚信建设的探索》为题,就政务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淄博诚信建设促进会会长孟强以淄博烧烤为开场白,作了《信用赋能企业高质量倍增发展的思考和实践》的主题报告。

如东信用调解中心主任缪祝宏介绍了《“乡贤模式”非诉文化在信用调解领域的运用实践》,展示了企业信用纠纷中的人民调解模式。

泰州市工商联执行委员、泰州市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副主任石祚建带来了《精准定位-服务民企》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信用服务机构等实践经验。

北京信用学会会长、首都师范大学信用立法与信用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石新中教授交流了《北京信用学会介绍及学会专家未来主要研究方向》,展现了信用学术研究的前沿阵地。

未能莅临现场的嘉宾也纷纷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成果。北京信用学会副会长、医疗信用专业委员会(筹)负责人、厦门理工学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阮德信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工程介绍》。

温州工商联副主席、副书记、总商会原秘书长赵文冕以《温州以“六强化六推进”推动信用温州建设》为题,给大家展示了信用温州的辉煌发展。

佛山信用建设促进会秘书长何爱玉带来了《佛山诚信建设实践经验分享》课题,介绍了信用调解师等新名词。

最后,常州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非诉讼研究院院长曹义孙教授致闭幕辞。他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场朴素务实、干货满满的会议,表示今后将继续进行高质量的学术研讨和实务探索。

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创新与经验交流、信用学的发展前沿,各位嘉宾畅所欲言,本次会议成功闭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