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宿迁市中心支行一行来常州征信调研“常个贷”

4月2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松带队,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指导处处长彭明,宿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王川,江苏民丰农商行、江苏省联合征信等一行7人来常州考察个体工商户信用体系建设,学习“常个贷”的经验做法。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秋冬、信贷管理科副科长孙玮、征信管理科副科长崔强,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王珂,江南农商行、常州征信等参与了接待。

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秋冬向调研来宾简述了“常个贷”业务的建设背景、推动方式、基本情况等,并通过宣传视频展示了“常个贷”产品的概念。

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副科长崔强从前期对银行需求调研、政府单位的数据采集,中期“常个分”建设、白名单布设,后期银行走访、实践验证,以及未来计划等方面,对“常个贷”业务的具体情况做了介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王珂站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角度,从业务牵头、业务推动、业务开展等方面做了补充。常州征信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常个分”的数据归集、模型建设、业务流程等。江南农商行从银行角度解读了“常个贷”“常个分”对金融信贷业务的支持和助力。之后,双方就“常个贷”业务的推动主体、数据采集授权和归集、业务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松表示,常州经验、创新精神、敢闯能力,“常系列”金融产品值得学习。未来,将结合宿迁的实际与本次学习成果,让更多市场经济主体受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