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二季度工作会议

 

4月11日,新北区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二季度工作会议,全区38个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的信用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信用办(区经发局)通报了1-3月全区信用信息归集情况,指出当前双公示信息、信用承诺信息、5类行政管理信息等信用信息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由区经发局党组成员、运行监管处处长张含通报了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考评结果。解读了《2023年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从推动信用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信用监管效能水平,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政务诚信高水平建设、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信用助力社会治理创新,拓展信用产品应用提升惠民便企质效,强化诚信氛围营造八个方面二十项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分析,对二季度的信用领域重点工作内容和诚信建设提升专项行动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区人民法院、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代表结合部门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开展好本年度的信用工作交流发言。

区经发局副局长杨建宏提出,各成员单位要从做好信用承诺便企服务、做好信用修复管家服务、创新信用激励场景建设三方面着手,强化责任意识,根据年度工作要点、专项提升行动方案和考核反馈,查漏补缺对标找差,结合部门职能,突出本部门本地区的特色创新,尽快细化工作内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