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信用修复培训班” 滋养企业助前行


良好的信用是企业无形的财富,尤其对市场主体来说更是闪亮的“金名片”。但部分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因各种原因导致“失信”,甚至直接失去了银行贷款、招投标、评优评先、取得政府资金支持等宝贵的机会。为了保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7月28日,钟楼区市场监管局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举办了“市场监管信用修复培训班”,给辖区失信企业下了一场清凉的“及时雨”,为企业走出信用困境提供了帮助。我区共60家失信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指导企业修复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中的不良记录,包含企业未按时年报、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等原因而被记录于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钟楼区市场监管局从“失信”的情形、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情形、符合信用修复的情形、信用修复所需材料、信用修复流程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培训和讲解,分享了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并进行了解答,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通过此次培训,失信企业深刻意识到了维护企业信用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