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线上“防火墙” 守护“网络”餐饮安全


近年来,网络餐饮发展迅猛,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网络餐饮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各种食品安全问题也时有发生,结合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经开区市监局周密部署,系统治理,着力破解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全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压实网络餐饮市场各方责任,确保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鼓励网络餐饮经营者主动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规范送餐管理,加强配送人员健康体检,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推广“食安封签”,使外卖食品配送环节多一道食安保障。

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严守餐饮安全红线加大网络餐饮专项监督整治力度,聚焦订餐量大、频次高、排名靠前的“网红餐厅”、只供外卖的餐饮店、商家自行配送的餐饮店、学校周边餐饮店等,严厉打击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

推进网络餐饮智慧监管,推进餐饮安全社会共治大力推进“阳光餐饮”在网络餐饮服务管理上的运用,实现后厨食品加工过程透明化和可视化,提高食物供给的透明度。使第三方平台、经营者、消费者等多方力量尽可能成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在更高程度上促进社会共治,提升外卖食品安全水平和消费信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