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公安举行“反诈红盟”启动仪式

719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武进公安主题党日活动暨反诈红盟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活动并强调,要将反诈红盟打造成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亮点平台,在护航“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中再谱新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吴震宇、赵天晟、王晓航参加活动。

活动中,乔俊杰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武进公安始终高举党的旗帜不动摇,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防风险、抗疫情、护稳定、保平安,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极为重要。武进公安牵头成立反诈红盟,打造全民反诈武进样本,既是新时期公安党建工作的新探索,也为全区党建风景添上了一笔靓丽的警察蓝

要高位统筹聚合力。以打造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公安主打、社会联动、网格管控的综合治理新格局为目标,将反诈红盟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配套方案和考核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研判会商等工作机制,有效提高各级党组织对反诈红盟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积极性,倒逼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要精准施策提效能。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建好用好反诈中心,加强业务战法培训和执法协作配合,切实提高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应用信息化科技手段,以大数据为依托,全力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专案攻坚,全力斩断犯罪链条、堵塞监管漏洞,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大力推广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不断升级预警拦截模型和资金查控系统,全面筑牢反诈前端防火墙

要互融谋划创品牌。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资源共享、联勤联动、源头治理,打好总体战、协同战、阻击战。充分运用借鉴警网融合”“梳网清格等工作机制和方法,持续深化全民大走访,精心组织集中宣传,有效提高全民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要重视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度挖掘、积极培育工作典型和工作亮点。

现场,武进公安反诈红盟成员单位签约。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区委红盟矩阵党建品牌创建要求,武进公安将积极牵头,促进各单位、各行业、各板块党组织的有效联动,把广大党员组织发动起来,广泛开展无诈系列创建活动,健全党建联建共建和防范治理新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反诈防诈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