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意见,以试点促推广,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农村信用示范区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春节前夕,由人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局组织召开了“常州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农村信用示范区表彰授牌仪式”。 

会议全面介绍了金坛试点的经验,演示了“市农村经济主体信息管理平台”,部署了下阶段在全市推广的工作要求。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王海龙副行长出席了会议,他肯定了试点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农村经济主体信息数据库是人行重要数据库之一,我们要充分利用资源,健全涉农信息采集更新的长效机制,认真探索和提炼农信示范区优秀经验和做法,完善农村信用体系,解决农村经济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常州征信承担了“常州市农村经济主体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运维工作,平台整合了全市近52万户农户、5378户家庭农场、307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33户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点信用信息,构建了“常农分”评分模型,对农业经营主体进行量化分析和信用评分。

常州征信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作用,针对农村金融服务“规模小、分布散、贷款低、成本高、数据缺”等特点,将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发本地化的“常农贷”适农贷款产品,帮助金融机构快速发现优质客户、创新金融产品、管理信用风险,有效助力金融资源服务乡村振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