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新增17家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


近年来,金坛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坚持以“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为理念,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积极引导和发动更多参创单位和区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努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2021年,全区共有3家企业(单位)获省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荣誉,14家企业(单位)获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荣誉。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筹划。根据省、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金坛区放心办充分认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消费环境整体提升、完善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制定放心消费创建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落实到位,完成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

二是积极指导,有序推进。金坛区放心办吃透文件精神,根据申报细则,对相关企业进行筛选排查,并对其中基本符合争创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走访。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向相关企业详细宣讲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意义,积极引导行业内优秀企业参与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建立创建工作联络群,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力度,针对文件精神、申报材料、台账整理以及现场复审等内容进行培训,突出企业在创建工作的主体地位,积极引导和强化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三是上下联动,全力迎检。金坛区放心办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创建合力。为确保各申报单位顺利通过创建验收,区放心办与各申报企业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局分局等相关单位成立预审专家组,联合开展现场指导工作。通过对申报单位的创建方案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认真评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帮促申报单位查漏补缺,提高申报单位迎检信心。全区申报单位通过率接近95%。

2022年,金坛区放心办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向乡村旅游、特色领域拓展延伸,积极培育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为人民群众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返回